新疆和硕县:“爱心一元捐”助力帮扶贫困妇女儿童

2020年06月13日20:2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大力倡导“人人可慈善、人人可公益”的慈善理念,进一步帮扶更多的贫困妇女儿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新疆和硕县特吾里克镇光明中心社区及所辖居委会积极开展“爱心一元捐”捐款活动。

为确保活动有效开展,社区妇联认真组织、精心筹备,组织下辖4个居委会利用早晨集体升国旗时间,向全体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发起倡议,动员呼吁大家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爱心捐款启动仪式在社区升国旗大院中进行,社区妇联主席黄志莲对本次开展“爱心一元捐”活动的目的、意义进行详细的宣传和讲解,激发在场群众每一个人的捐赠热情。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就得到了该社区各族居民群众的大力支持;随后在社区妇联主席的带领下,社区干部、在场的居民纷纷伸出了爱的双手,将一份份爱心放入了捐款箱。

光明中心社区妇联副主席孙淑娟说:“此次捐款真正体现了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人的爱心也许做不了什么,但大家共同伸出援助之手,就可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是很有意义的事,我会号召居民朋友积极参与这样的活动。”

据悉,此次积极参与爱心捐款活动、奉献爱心的共有社区及工作队干部72名,居民群众852名,累计捐款3349.2元。此笔捐款将全数上交和硕县妇联,主要用于帮助贫困妇女儿童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和硕县各乡镇近日也在相继举办“爱心一元捐”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该县全体社区干部和广大各族居民群众的社会责任感,用实际行动为需要帮助的贫困妇女儿童献出自己的爱心与真情。(郝想想 李欣晏)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