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市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征求意见稿发布

2020年06月12日19:4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8日,笔者从新疆库尔勒市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工作小组)获悉,库尔勒市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征求意见稿已经发布。

目前,工作小组与库尔勒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已经采取线下走访、社区宣传的方式向社会宣传库尔勒市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征求意见稿。笔者也采访了库尔勒市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人员,了解了老旧小区电梯改造征求意见稿的内容。

电梯不是想装就装,到底哪些小区可以装,又要符合哪些条件?仅库尔勒市范围内已建成投入使用、具有合法的房屋权属证明、产权明晰、层数5层以上(含5层)、确定改造的老旧小区住宅楼,加装电梯时符合条件。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须符合城市规划、建筑安全、消防等相关法律法规,改造资金通过多渠道共同筹措。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改造该如何筹集资金?征求意见稿初步规定为政府补助+居民自筹的方式,政府承担电梯采购费用的50%,剩余50%的资金由业主筹集,出资比例按照业主所在楼层确定,同层住户平均分摊。预计5层住宅楼采购及加装电梯费用为42万元,6层住宅楼采购及加装电梯费用为45万元,7层住宅楼采购及加装电梯费用为50万元,加装电梯费用以最终审计价为准。

如何开展公示工作?乡镇街道及社区负责在小区显著位置公示加装电梯的有关事项,公示期不少于十天,公示内容包括加装电梯方案、居民意见、楼栋房屋专有部分100%业主同意加装电梯的证明材料,并将公示情况及材料上报社区、街道。再报住建部门确认后,再次进行公示,无异议、条件成熟的,将对小区进行加装电梯改造。(陈新 黄万里)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