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密市: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哈密瓜技术服务指导

2020年06月12日18:4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眼下正值新疆哈密市伊州区花园乡、南湖乡哈密瓜生长的关键时期,哈密市农业农机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的专业技术人员分赴伊州区花园乡、南湖乡各村开展田间地头技术服务。

技术人员在对哈密市伊州区花园乡品种示范园调查后看到,各品种哈密瓜长势较好,遂指导农户根据各品种抗病性开展单蔓整枝与双蔓整枝、合理施用有机肥等措施,以便有效提高哈密瓜品质。

哈密伊州区南湖乡红山村一组一户农民反映瓜苗长势不好,技术人员立即前往红山村一组实地查看。经调查,该农户瓜田为典型的缺素症状,技术人员向农户讲解哈密瓜缺素典型症状知识,并提出叶面喷施钙制剂、随水滴施微量元素水溶肥等措施治疗。农户们表示,非常感谢技术专家及时而精准的解答,将充分听取专家意见,采取相应措施解决问题。(徐贤生)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