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芳草湖供电公司:服务到位保障棉仓丰收

2020年06月12日18:4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10日,新疆昌吉芳草湖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芳草湖六连棉花种植户张永飞的泵站,全面检查机井安全用电情况,确保棉花灌溉供电可靠。

张永飞是芳草湖六连种植户,承包了一台160千伏安的农用专变变压器,年用电量20万千瓦时左右。承担着附近1000多亩棉田的灌溉任务,预计产量40万公斤。

国网芳草湖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在为棉花种植户宣传用电常识。朱明珍 摄

“棉花是农户的钱袋子,电力供应则是棉花种植的重要保障。棉花种植有严格的灌溉期限,一般每7天浇一次水,一年需要浇水12次左右,没有电是万万不行的。现在灌溉设备都是电控,你们供电公司不定期帮助我们检查设备,保障了我们农排灌溉的安全用电。”张永飞说。

据了解,该公司积极服务兵团农场特色农业产业,投资2692.35万元实施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加强电网建设,确保农业生产各项可靠供电。开展上门服务和专人对接,实行一站式服务,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报装流程,加快办理速度,提升广大客户电力获得感。

同时,该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加大对垦区线路的巡视力度,定期进行配变电维护检查,积极宣传安全用电常识,指导当地种植户安全用电。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接受群众用电咨询,了解农民夏灌期间用电需求,积极推广“网上国网”APP,方便群众足不出户缴纳电费,办理用电业务,体验“线上”到“线下”一条龙的优质供电服务。

接下来,该公司将继续组织党员服务队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及电义诊活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服务垦区客户,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电力保障。(朱明珍 狄明辉)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