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萨尔县直机关工委“双20”模式助力党建

2020年06月11日19:1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9日,新疆吉木萨尔县直机关工委运用“双20”工作模式,点对点、分片组对机关党建平台建设进行现场指导,答疑解惑,避免了培训人多抓不实的现象,不断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双20”工作法是指聚焦某个反映突出问题,涉及约20名党务干部用20分钟时间,现场答疑解惑,专题指导,节约机关党务干部的更多时间抓工作落实和规范。

今年,县直机关工委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纪律严明、品德优良、业务精通、锐意进取的党员队伍。在抓机关党建规范的同时,在质量和有效上下功夫。依托片组及机关各党支部党务专干队伍,有针对性地召集党务专干召开培训,聚焦某一个主题进行宣讲、答疑,并接受质询。例如:发展党员问题,涉及约20个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针对发展党员程序中存在的细节问题,及时对相关内容进行了手把手指导。因为主题突出、问题聚焦,每次会议时间都控制在20分钟以内,参加人员也基本上涉及20人左右,有效避免了形式主义、会议冗长。

通过这种“双20”的工作机制,一方面促进机关工委对党组织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指导,同时拉近了机关工委和所属党组织的距离,增强了机关党务工作的互动性和参与感,有效激发了党组织参与机关党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逐渐显现了机关党建工作指导培训效果,受到了机关党务工作者的广泛欢迎和赞誉。(马晓辉)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