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特克斯县1600亩露天大樱桃抢鲜上市

2020年06月11日19:0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初夏时节,新疆特克斯县千亩樱桃园已进入采摘期,一颗颗鲜红欲滴,红似玛瑙的樱桃挂满枝头,在阳光的映射下,绿色的叶子和红色的樱桃相互映衬,引得人垂涎欲滴。

在特克斯县1600亩集中连片“中天山”樱桃园里,一颗颗色泽艳丽的成熟樱桃结在树上,掩映在婆娑绿叶中。这两天采摘工们都在忙着进行采摘,他们手提小桶,穿梭于樱桃树间将枝头红彤彤的樱桃采下。在分装车间,员工们把刚采摘下来的樱桃按照色泽、个头进行分拣,装箱、称重,确保按时交付邮政快递发送给订单客户,让一颗颗红樱桃销往全国各地。

采摘工叶赛·阿合赞在樱桃园务工已有两个年头了,从修枝剪叶、梳花梳果到丰收采摘,果子从绿到红都有着他的“悉心照料”。这几天,叶赛·阿合赞和其他15个采摘工每天都在园子里忙着摘大红樱桃,心里十分满足。

据了解,砺剑锋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千亩樱桃园自建设以来,充分利用独特的光热资源和生态环境优势,积极引进产量高、色泽圆润,酸甜适中的新品种,因地制宜选育出适合本地种植的美早、萨米托、萨米豆等大樱桃新品种。如今各类大樱桃种植面积达到1600亩,均迎来了成熟期,预计今年总产量达200-300吨。

特克斯县砺剑锋农林科技有限公司种植产业部负责人但芙兵介绍:“千亩樱桃园目前已经进入采摘期,一共有27个品种,目前进入成熟采摘的是丰收100和红灯、秦樱一号等品种,一棵树平均能采5-10公斤樱桃,按市场价一棵树能卖到400-500块钱。”

特克斯县砺剑锋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将发挥自身优势,带动广大农牧民群众,让他们从种植传统农作物转型为特色种植,做大做强大樱桃产业,把大樱桃打造成为特克斯的另一张名片,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助力全县经济和旅游业的发展。

据了解,砺剑锋农林科技有限运用农业生态循环全产业链模式,把种养殖业有效结合,发展大樱桃产业,黄芪中药材产业与中药养生家禽产业。其中,以发展特色林果业为主,大规模种植大樱桃,主选品种是天山大樱桃。2009年,公司从欧洲引种35个欧洲系的中上档品种樱桃,经过五年育苗、培植和定植,最终有21个品种成功在特克斯县落地,后期又引进6个山东烟台大樱桃地品种。2015年初,公司流转了1600亩土地,成功定植、连片种植天山大樱桃。全程参照绿色有机的操作流程来进行管理,经过10年的精心培育,种出了全疆规模最大、品质最好的大樱桃。(代凯丽 沙合木)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