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昭苏县:回乡小伙建露营基地带动村民就业

2020年06月11日10: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昭苏县梦与星空露营基地建成并正式对外开放,一个个白色的帐篷坐落于山脚之上,让人眼前一亮。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感受花草芬芳,还能近距离接触奇妙自然,真正实现了在夜空下露营,抬头看星空、朝阳和云海。

梦与星空露营基地。海沙尔·波尔那力 摄

今年25岁的马强是新疆昭苏人,由于从小就喜欢野外露营,多年在外奔波的他今年回到自己的家乡开启了创业之路,他在昭苏县巴勒克苏草原上搭建了梦与星空露营基地发展旅游业。

巴勒克苏草原的黑夜,总是姗姗来迟,夜空中,群星闪烁,时不时还有流星划过,在梦与星空露营军基地,一家人围坐在一起,看着周边的牛羊,吃着晚餐,在凌晨感受银河星空,在夜幕降临听蝉鸣鸟叫,从苍茫的云海中醒来,再携手观赏霞光万道的日出,一切显得格外温馨和诗意。

游客赵振说:“相对于传统的旅游与度假方式,露营是年轻人比较喜欢的度假方式。从网上听说这个星空营地慕名而来,这里的美景让我感觉非常舒服,非常幸福。”

梦与星空露营基地夜景。海沙尔·波尔那力 摄

在星空露营基地,员工唐努尔·努尔坦正在搭建帐篷,唐努尔·努尔坦是阿克达拉镇村民,在星空露营基地打工每月收入2000至3000元左右,该基地为阿克达拉镇10个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让他们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据马强介绍,该露营基地占地40平方米,共投资160万元,星空帐篷20座、哈萨克绽放3座,除了星空露营外,还设置了山地摩托、篝火晚会、户外野餐等趣味活动项目,丰富游客的游玩体验。

近年来,随着个性游、品质游发展,昭苏县推出露营产品,满足游客的多样化需求,让游客避开人潮高峰时段,多角度感受自然风光。(海沙尔·波尔那力)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