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丰县:真情实意听诉求解困难

2020年06月11日10:2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扶贫工作千头万绪、事无巨细,但只要群众有诉求,只要是给群众做实事,我们先锋村工作队都会亲力亲为,寻求解决办法。”这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民丰县尼雅乡先锋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李伟驻村以来常说的一句话。

近日,李伟又带着工作队员对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进行遍访。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建档立卡贫困户谢立文家近日因被民丰县自来水公司告知欠水费2000多元还未还清,被关停了他家自来水,致使谢立文家无法正常使用,老两口通过每天从外面运水饮用。

李书记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详细了解情况,得知谢立文家在2018年6月缴纳水费63.7元,10月又查水表产生2000多元的水费,谢立文觉得自家无大型的用水设施,自来水只供日常的生活用水,不可能产生如此大金额的水费,觉得应该是水表坏了,他就一直没交2000多元的水费,并自行换了插卡式的新水表,使生活用水正常供应。但前几日自来水公司又来催交水费并停水。

李伟得知事情详细经过后,在安抚谢立文情绪后,马上回工作队加班起草给民丰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关于谢立文困难诉求的说明”,下午亲自到民丰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对接,沟通协调,“一切为了群众,特事特办”。民丰县农业农村水利局主要领导当场答复解决了谢立文的困难诉求,产生2000元的水费由单位垫付。谢立文为了表示对工作队和村委会的深深的谢意,周一一大早到村委会送去了“扶贫帮困办实事、真情帮扶暖民心”的锦旗。

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困。此次真情实意听诉求解困难过程,不仅解决了贫困户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还进一步拉近了贫困户和干部的距离,同时传达了党的关怀关爱,使贫困户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得到提升。(苏文强 土梦玲)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