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巴州供电公司:格库铁路首批配套线路工程通过验收

2020年06月10日18:1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5日,随着220千伏塔东变电站至米兰牵引站110千伏输电线路最后一基铁塔验收消缺工作结束,标志着格库铁路14项配套电力工程中的首批4条输电线路通过验收,具备送电条件。

首批验收的110千伏米兰、若羌、通古斯巴、索尔库里4条输电线路位于尉犁和若羌县境内,工程于2019年6月相继开工建设,线路跨越塔里木盆地多样性地域环境,合计全长166.51公里,551基铁塔,总投资1.05亿元。

受国网巴州供电公司委托,新疆汇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召集相关单位专家组成验收委员会,从5月20日开始,验收人员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输电线路施工及验收规范标准对牵引站线路工程进行验收。

工程现场,验收人员手持测量仪,对每一基铁塔是否垂直、线路交叉跨越净空距离是否达标、对铁塔基础、塔身、绝缘子、金具、导地线是否合格等,逐一进行检查。同时,登上铁塔,对塔身及线路隐患进行排除,对铁塔各部位连接螺栓进行紧固,对防风锤进行调整。经半个多月的验收,4条线路整体质量达标,没有发现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缺陷和永久性缺陷,具备送电条件。

线路消缺员邹立彬说:“线路消缺是整个验收环节的重点,来不得一丝马虎,只有这样,整条输电线路在交付使用后,才能顺利投运、安全运行。”

据国网巴州供电公司项目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刘宏介绍,受新冠疫情影响,项目建设复工较晚,为了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巴州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大人力、物力投入,采取多项措施优化施工方案,加快施工进度,确保了工程按期投运。(王磊、朱正磊、金岩)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