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轮台县:唱起来 跳起来 乡村大舞台办起来

2020年06月09日19:5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热情欢快的民族舞,动感十足的健身操,充满潮范儿的时尚走秀,这是六月盛夏在新疆轮台县哈尔巴克乡杏花村乡村大舞台上表演节目的场景。

近日,正值轮台小白杏采摘季节,前来杏花村游玩观光的人络绎不绝。而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之时,乡村大舞台上演的文艺节目更是使得游客、村民们纷纷驻足观看。

来自四川成都的游客李大姐一边拿手机拍照,一边兴奋地对笔者说:“早就听说新疆的少数民族能歌善舞,我还要多拍些视频分享给大家,让大家看看新疆的农村生活也很精彩。”

村民阿依古丽说:“每天干完农活就到村委会排练节目,吃完晚饭我们就到这里给大家表演,我们跳地开心,看的人也开心。”

据悉,哈尔巴克乡的乡村大舞台以村为单位组建了各村的文艺小分队,吸纳了村里的文化能人和年轻人踊跃参加,他们结合民族文化和流行时尚元素,就地取材组织道具和服装,每天晚上以村为单位,在舞台上表演自己编排的歌舞等各类文艺节目。

轮台县宣传部门负责人说:“开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舞台就是为了丰富广大农牧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特别是夜生活,同时也助推了乡村旅游业的发展。” (祁峰 姜微莲)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