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市:夜市点亮城关 “人间烟火”重燃

2020年06月09日19:3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华灯初上,属于夜幕的另一种繁荣正在上演。“食、游、购、娱”为一体的新疆阜康市城关镇大墩村头工夜市,成为阜康市民“夜生活”的重要打卡点。“来来来,坐一坐,尝一尝啊,好吃的烤肉,还有冰冰的雪花凉。”一阵阵清脆的吆喝声吸引着来来往往的人群驻足。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城关镇大墩村头工夜市恢复营业,各色美食香味四溢,吸引市民纷至沓来。“老板给我们来十串烤肉,三碗雪花凉。”下了班和朋友一起来散心的市民张超边被招呼边坐下点餐。“朋友圈里可是看到你们啤酒做特价哦,来上五瓶。”

夜市的各个摊点中,特色椒麻鸡、烤肉串、烧烤、杂碎小吃、馄饨、各种卤肉品、水果沙拉等美食深受大家喜爱。为促进消费夜市还推出促销活动、设置儿童娱乐场所,让市民在吃喝和游玩中,体验着夜经济带来的乐趣与满足。

“这里的羊杂汤、椒麻鸡太正宗了,好吃、环境又好,来了都不想走。”来自乌鲁木齐的游客开心地说。因夜市位处西域大巴扎西侧,前来阜康市旅游的游客也驻足品尝。“这几天试营业,情况特别乐观,第一天纯利润就达到了1000元,太攒劲了,相信生活会越来越美好,”在司马义肉摊位前,司马义师傅正忙得不可开交。

与此同时,城关镇西树窝子村以露天火锅和烧烤为主打的创意经营模式,成功将村文化广场变身星光夜市。随着欢快的歌声响起,村民和顾客们跳起了动人的舞蹈,给入夜的村庄增添了色彩与欢乐,火爆的夜市为村民免费提供夜市摊位、增收致富的同时,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听说村里开了夜市真是太兴奋了,赶紧带孩子来吃火锅,跳舞,以后我们的夜生活更加丰富啦。”村民袁凤萍兴奋地说。

“文化广场全部改造完成后,可容纳20桌人就餐,带动我们村15人就业,我们打算持续加大疫情防控的同时,拓宽致富门路,调动村民发家致富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吸引更多的游客来西树窝子村休闲、纳凉、娱乐和消费,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阜康市纪委监委驻城关镇西树窝子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杨萌说。

下一步,城关镇将逐渐完善夜经济所需的配套设施,进一步增强经营业主增收致富信心,同时将持续提升美化亮化的水平,为各经营业主提供更舒适的环境发展夜经济。(米娜 赵志媛)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