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第六师芳草湖农场:“党建+”引领职工增收致富

2020年06月09日19:2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随着新疆兵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稳步推进,连队党支部积极发挥引领作用,以“党建+种植+养殖+人居环境整治”的模式,不断改善连队人居环境,拓宽增收致富渠道,让职工群众的收入逐年增加。

芳草湖农场二连“两委”,鼓励职工群众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增加收入。

芳草湖农场二连职工崔应杰,从河南来芳草湖农场安家,一直靠农业种植生活。他考察后发现,养牛市场行情较好,2016年,崔应杰开始着手养殖育肥牛,刚开始由于缺乏养殖经验,损失惨重。

在连队“两委”的扶持下,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儿,崔应杰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逐渐成为养牛的行家里手,现在他养殖了65头生产母牛,每年收入都在20万元左右。

今年,崔应杰扩大了养殖规模,由于养殖成本高,运输不方便,让他心里很着急。连队“两委”了解情况后,给他划分了70亩地,全部种植青贮玉米饲草。

芳草湖农场二连党支部书记刘长松说:“土地确权颁证,‘五统一’放开了,职工增收的信心更足了。”

为有效减轻畜禽养殖对连队环境的影响,连队“两委”积极协调、合理规划,在连队新建集中养殖区,这一举措不仅美化了连队环境,还为养殖户扩大养殖规模提升了空间。芳草湖农场二连党支部书记刘长松说:“在加强连队人居环境整治的同时,尽最大努力,创造条件,为养殖户们拓展发家致富的空间。”

二连养殖户王治国,2012年开始养殖育肥羊,由于养殖规模小,每年收入只有十几万元。今年迁到新养殖区后,他打算把养殖规模扩大到400多只。王治国说:“新圈舍很宽敞,养殖环境好,每只羊按1700元价格销售,今年的收入肯定会提高一大截。”

改革生动力,创新激活力。随着兵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红利的持续释放,芳草湖农场各连队“两委”出实招、办实事、创思路,带领大家信心满满地奔跑在致富的道路上。(朱殿新 高永娟 芦文涛)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