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共享工作室”赋能一线员工提效能

2020年06月09日19: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共享工作室的开放,为我们节省了往返单位的大量时间,处理重要工作更及时,平时还能作为自己的备用工作站,真是太方便了。”6月8日,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五家渠公司青工王璐瑶在公司生产基地八楼“共享工作室”处理临时工作时高兴地说。

据悉,为解决公司部分员工因为临时远离所在单位、周末加班要在通勤路途消耗大量时间的问题,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信息通信公司(数据中心),利用生产基地楼八楼培训教室的部分计算机工位资源,通过加装智能门禁、视频监控,并在共享工作区域统一部署40台华为云桌面,利用设定系统模板提前预装各业务单位常用的PMS、GIS、营销管理等各类业务系统及常规办公软件,为有需求的员工提供完备的办公资源。

开发组成员杜娇介绍说:“共享办公通过开放的共享空间满足公司员工临时办公需求,极大缩短了员工与所需办公资源的空间距离感。共享模式使办公资源供方与需方实现高效匹配,盘活了培训室大量闲置的资源。”

“今年,我们积极借鉴和运用‘互联网思维’,结合各专业的管理需求开发数据管理小工具、搭建共享工作室等共享型应用,目前,我们正协助营销专业开发针对性地管理工具。今后,我们将在国家电网公司战略目标引领下,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积极发挥信息通信新技术优势,推进公司极简光网络建设,实现终端千兆接入,以信息通信新技术为公司的专业工作赋能提效,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贡献‘吾电信通’新动能。”信息通信公司(数据中心)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共享办公与普通办公的不同之处在于采用“云桌面”的模式,摆脱了终端计算机的性能限制,省去了硬件购置及后期维护的压力,还能够通过动态资源分配的方式实现终端资源的无感知提升,最大化地满足员工对于终端性能的需求。

下一步,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信息通信公司(数据中心)将持续做好共享工作室的运维保障工作,以该工作室的共享成效为起点,在公司内部逐步推广工位“云桌面”替换,打造覆盖全公司的高效能办公云平台。(王皓、史海丽)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