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合奇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小课堂”欢乐开课

2020年06月08日19:5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姐姐,这是房子,那是草原。”6月5日,在新疆阿合奇县阿合奇镇文明实践所里,身穿漂亮衣服的小朋友们,拿着白纸和彩笔,争先恐后向带队志愿者展示自己的画作。

此次活动是阿合奇镇文明实践“小课堂”的主要内容,由来自各村、社区5—8岁的9名儿童参加,通过学唱一首儿歌,学画一幅画,学做折纸玩具,认识蔬菜,给菜园浇水、除草,让“爱劳动”的观念在小朋友心里埋下种子。

活动中3名志愿者还为小朋友发放小零食,赠送图画纸和彩笔,看着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接过礼物,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她们非常欣慰。今后,阿合奇镇还将坚持每周开展一次文明实践“小课堂”,挑选年轻志愿者担任代课老师,让“大可爱”帮助“小可爱”圆小小学习梦。

阿合奇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于今年年初建立,以志愿服务为抓手,以资源整合为重点,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目前已开展烈士陵园扫墓、人居环境整治、关爱孤寡老人等志愿活动14次,参与志愿者146人次。(王芳)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