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特克斯县:建立“务工佳苑” 为务工人员“筑新巢”

2020年06月06日20:4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年来,新疆特克斯县不断完善举措,创新机制,改进服务,加强管理,着力提升务工人员群体服务管理水平。针对外出务工人员群体不断增大、服务管理任务繁重的实际,在服务中管理、在关爱中管理,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取得了明显成效。

近日,特克斯县“务工佳苑”正式投入使用,为劳动力转移人员提供家庭式综合配套服务。孜亚达·加马哈特通过村里的技能培训掌握了一技之长,在政府的帮助下,在县城找到了水泥工的工作,搬进“务工佳苑”后,生活有了保障。她说:“免费参加技能培训,掌握了技术,在县城找到工作,还为我们解决了住宿问题,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在疆域风情餐厅内,劳累了一上午的工人们正在吃抓饭,入住“务工佳苑”以来,工人们一直在这里吃饭,不仅离家近,一天26元既能吃饱,又能吃好,获得了务工人员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务工佳苑”能同时容纳40人,目前已入住35人,下一步“务工佳苑”将进一步扩大规模和服务覆盖面,帮助务工人员解决实际困难,让大家有“家”可回、有“家”可依,成为他们的温馨家园和坚强后盾。

特克斯县人社局劳动检查大队副队长郑鑫介绍:“截至目前,我们共开发134个岗位,为了给务工人员提供便利,在离街找了一家闲置的民宿,解决务工人员的食宿问题,采取集中管理、分散就业的方式,降低了务工人员的日常开销,也给商户增加了收入,同时也为务工人员解答有关政策,提供帮助和搭建平台。”(田甜 段浩楠)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