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市:环保知识进校园

2020年06月06日18: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新疆阿克苏市环保局干部走进校园,为阿克苏市第九小学学生送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环保科普课。

在阿克苏市第九小学,市环保局干部化身“教师”,开展了“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主题讲座。通过PPT展示和课堂互动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环保,生活中怎样做环保人,并邀请同学们一起来当“环保志愿者”,倡导广大青少年从小事做起,做一名小小环保宣传者和践行者。

据了解,阿克苏市环保局还将走进企业、社区等开展环保主题宣传活动,使广大市民充分认识保护地球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以宣传生态理念、开展环保体验等,引导和帮助广大市民树立生态环境意识、可持续发展意识和绿色文明意识。

阿克苏市环境保护局监察大队负责人刘林章说:“我们希望通过环保宣传进校园,增强青少年对生态环境保护的知晓度,认可度和参与度,引导学生树立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人翁意识,自觉践行环保观念,让更多学生积极参与到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的行动中。”(柴美玲 陈俊鹏)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