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瓦提县开展强制性认证产品整治行动

2020年06月06日09: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C认证是国家按照世贸组织有关协议和国际通行规则,为保护广大消费者人身和动植物生命安全,保护环境、保护国家安全,依照法律法规实施的一种产品合格评定制度。”6月4日,新疆阿瓦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向商户介绍道。

为切实加强“3C”强制认证产品行业的销售监管,维护好群众利益,净化市场环境,自5月份以来,阿瓦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掀起整治流通领域销售强制性认证产品热潮,旨在进一步提高强制性认证产品的质量安全水平。

产品整治行动中,阿瓦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积极组织辖区内70余户个体工商户对照《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对店铺内销售的属于强制性认证产品进行自查,指导填写产品种类名单、进货台账、销售台账,并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同时,在阿瓦提县永鑫商贸城周边销售3C认证产品的经营户开展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商户对产品质量安全的认识。

阿瓦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介绍到,此次专项检查以电线电缆、家用电器、儿童玩具等较为集中经营的市场、超市、校园周边为检查重点,通过核查认证证书复印件、购货合同、检验报告、合格证等资料,确保强制性产品质量安全,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阿瓦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30余人次,车辆10余台次,检查了商铺48家涉及70多个品种。通过产品整治行动加大了对《产品质量法》《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提升了消费者维权保护意识和经营者质量主体责任意识,维护了强制性产品认证市场秩序,有效净化了市场环境。(杨素荣、玛丽亚木·萨迪克)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