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市纪委监委:督促政府过“紧日子” 让群众过上“好日子”

2020年06月05日19:1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督促全市政府部门精打细算,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让人民群众有真真切切的感受,从5月开始,新疆阿克苏市纪委监委联合市财政局,紧盯压缩“三公经费”支出、私设“小金库”、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等,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把“政府要过紧日子”的要求贯穿监督检查过程中。

此次监督检查对象以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为主,结合市委第八轮巡察范围,重点检查对象确定为市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城区部分学校、城区派出所等单位。“选取的单位中,既有公用经费支出较多、干部出差频繁的单位,也有履行‘三公经费’监管和国有资产管理职能的单位。”市纪委监委党风室主任赵培生介绍,“通过以点带面开展监督检查,初步掌握相关制度执行情况,针对存在的共性问题制定措施进行整改。”

市纪委监委将本次专项检查与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同向发力,精准开展监督检查与巡察“政治体检”有机结合。党风室负责与各巡察组提供制度依据,及时掌握检查情况,提出对策建议,跟踪整改落实。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对各单位经常性“把脉”“问诊”,让监督贯穿“管家治家”全过程,达到“治病”“防病”的作用,真正让每一个单位、每一名领导干部算好经济账,做个明白官,过好紧日子,确保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张汝存)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