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木垒县:挪危房 住新居 暖心房

2020年06月03日19:5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木垒县东城镇沈家沟村村民马忠孝一家4口人,以前住的土坯房因年久失修导致地基下沉、墙体开裂,去年10月,被县住建局评定为CD级住房。今年4月初,他享受国家农村富民安居房建设政策,在院中建起了符合抗震要求的砖混结构房屋。

近日,走进马忠孝的院中,笔者看到房屋已经修建完成,内外铺砖也已经完工,这让他非常高兴。马忠孝说:“新房总面积90平方米,补贴了2.85万元,自己承担5.7万元,这两天再晾晒通风一下,我就能搬进去了,真是感谢党的好政策!”

在东城镇鸡心梁村,村民扎克尔尕斯甫正忙着清理新房内的建筑垃圾,为装修做准备。扎克尔尕斯甫高兴地告诉笔者,这套120平方米的富民安居房,他和儿子一共享受到5.7万元的国家农村富民安居房补贴,自己只掏了7.5万元。现在新房子马上就要完工了,打算早点住进去”

2020年,东城镇共修建农村富民安居房528套,是木垒县农村富民安居房工程建设任务最多的乡镇。自3月起,全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严把工程质量关,安排10名镇机关干部进行督促监工,全力组织人力、机械进行施工,每套住房均具备水、电、厨、厕、浴等设施,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农村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

截至目前,全镇已有225套富民安居房完成主体封顶,30套CD级房屋建设已全部竣工。(赵悦丹 郭子扬)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