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且末县第一中学举行国家助学金发放仪式

2020年06月03日19:4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且末县第一中学举行2020年春季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发放仪式,全体教职工和2020年春季享受国家助学金的学生代表等150余人参加。

活动中,且末县第一中学校长宣读了且末县第一中学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评审、发放实施方案。随后,校领导向受助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学生代表发言,表达对国家和学校的感谢。

校长助理刘赛华说:“助学金的发放,是想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同时缓解他们家庭经济压力,为他们学习保驾护航。”

“能享受到助学金我很开心,感谢帮助我的人,这也更加坚定我长大后回报社会的决心。”王天强是良种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孩子,家有四口人,父母以种地维持生活,他今年上高三,面临高考的他领到了助学金很激动。

据了解,本次发放的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分为三个档次:第一档次每人1500元,受助学生149名,第二档次每人1100元,受助学生105名,第三档次每人800元,受助学生155名。此次共发放助学金463000元,助学金实行专款专用,主要用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费支出,学校将按标准足额发放到受助学生资助卡中。(艾斯凯尔江·赛麦提)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