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独山子区公安分局:零距离服务群众不缺位

2020年06月02日22:1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19年以来,新疆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以独库公路网红、最美公路源头管理的“两个百年不遇”为契机,用“初心”书写使命,一年来,与最美公路同誉,受到过往游客积极赞誉。

全大队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有困难找警察”的服务宗旨,始终以人性化管理、亲情式服务对待八方游客。大队在独库公路零公里处设置旅游服务点,通过摆放流动便民服务车,利用“最美小尚时间”发布路况,做安全提示,游客纷纷表示这是我们安全回家的最好“导航”。为广大游客免费提供药品及便携式充气泵等工具,不间断设置执勤岗,向游客介绍出行路线,发放标明了路线图及独库公路全线各管辖交警大队的联系方式的宣传卡,积极为游客出行提供方便。为保证游客们能及时掌握相关道路信息,避免不必要的危险,大队和相关部门实时联系,不定时更新道路交通信息,通过独山子公安分局“平安独山子”微信公众号、“守卫天山—-独山子公安”抖音实时发布保障道路交通安全采取的各项措施。针对恶劣天气、交通事故采取的临时交通管制、做好车辆劝返,及时通过车载LED电子显示屏、电台广播和手机短信等方式发布通告。

大队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用一言一行担当群众需要的点点滴滴。自独库公路开通期间,大队共疏导过往车辆412073辆,恶劣天气劝返车辆16732辆,重点路段和旅游管辖区域巡逻38000公里,帮助游客2683余人,收到群众锦旗5面、游客留言表扬840条,换来了游客“新疆真大!新疆的警察真好!独山子的交警更美!下次还要来新疆!”的真切赞誉。(尚永红)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