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青河县税务局:落实税费优惠 助力爱心企业

2020年06月02日19:2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去年企业在困难的时候,恰逢国家实施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深化增值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等好政策帮我们企业渡过难关。身为本地企业,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为国家分忧,我们为社会捐款是应该的,真没想到税务人员亲自上门开展捐赠相关税费优惠政策辅导,并送来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税费优惠‘大红包’,这让我们企业献爱心的劲儿更足了。”新疆海鸿建筑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俞晓阳连声赞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疆青河县本地企业和个人纷纷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积极献出一片爱心,以实际行动捐款捐物支援全国抗击疫情。为了让爱心企业和个人在抗击疫情、奉献爱心之中能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青河县税务局大力开展税费政策“云辅导”,通过电话、微信群、短信、电子邮件等多种渠道一对一、点对点把最新税费优惠政策送到辖区内各爱心捐赠企业。

新疆魁仙食品有限公司通过青河县红十字会向社会捐赠。青河县税务局得知该企业捐赠消息后,立即组织人员深入该企业开展复工复产“一对一”“点对点”服务,详细告知疫情时期税收优惠政策。通过交流还了解到为了支持脱贫攻坚,该企业招录了不少的贫困人员,打算今年开始为他们缴纳社保稳定就业,青河县税务局立即组织各业务骨干对纳税人如何享受政策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和学习。“没想到我只是提了一句,税务干部就记在心上了,将企业招录重点群体及阶段性减免社保费等政策及时推送给我,并详细介绍了招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企业享受税费优惠的办理流程,切实解决了我们在享受政策过程中的政策疑问,增加了我们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新疆魁仙食品有限公司会计樊红说。

据统计,全县共有34家爱心企业捐赠抗疫物资,累计金额达90余万元,这些企业均可享受公益捐赠的优惠政策。青河县税务局将持续跟踪企业申报情况,继续落实好税费优惠政策,扎实做好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推送青河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余肖肖)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