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兵团分行:精准发力推进贫困团场脱贫“摘帽”

2020年06月02日19:1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29日,农行新疆兵团分行(以下简称兵团农行)在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44团文化中心举办了“精准扶贫、奉献爱心、金穗圆梦”主题捐助活动,助力兵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加强三师图木舒克市合作,凝聚形成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捐助活动现场,兵团农行向44团场幼儿园捐助20万元,向51团场幼儿园捐助32万元,重点用于加强两个团场幼儿园基础设施和教学设备等建设;向六位建档立卡特困户现场发放精准小额扶贫贷款。同时,向44团和51团的40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每人发放“金穗圆梦”助学金3000元,向20户建档立卡特困户每人发放救助金2000元。

据兵团农行副行长王玉花介绍,兵团农行作为服务兵团的主力银行,始终把金融扶贫作为全行的首要政治任务,聚焦兵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履行国有商业银行的社会责任,将地处“三区三州”的兵团第三师的44团、51团两个深度贫困团场、建档立卡贫困户1973户、8600名贫困人口作为助力兵团决胜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兵团农行突出扶贫重点,加大金融资源投入和帮扶力度,制定了一系列帮扶措施,通过持续加大扶贫信贷投放力度,扎实推进定点帮扶和专项扶贫等行动方式,切实发挥了兵团农行在脱贫攻坚中的主力银行作用。

近两年来,兵团农行先后向三师投放各类贷款110多亿元;通过线上、线下购买44团和51团消费扶贫农产品500多万元。仅今年前五个月,该行为8200多户困难职工发放农户贷款4.4亿元,向个体户发放复工复产贷款5220万元,向306户贫困户发放精准小额扶贫贷款683万元。

为满足贫困、边远团场职工的金融服务需求,兵团农行还积极构建了“物理网点+自助银行+流动金融服务+惠农通工程+互联网金融”五位一体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在贫困边远团场新增了3个人工服务网点、自助网点6个、移动金融服务车2台,极大地便利了职工的金融需求。同时,大力推进金穗“惠农通”工程,加大自助机具的布放,解决贫困边远地区职工取款、转账等金融服务难题,用“真金白银”交出了一份实实在在的“扶贫成绩单”受到了兵团和师市党委及职工群众的高度评价。

44团党委书记、政委姜松表示:“2019年底,师市贫困发生率由2017年的3.66%下降到2019年底的0%,脱贫攻坚工作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师市27个贫困连队全部脱贫,尤其是44团和51团两个深度贫困团场脱贫‘摘帽’,贫困人口全部减贫,师市实现整体脱贫,脱贫攻坚任务提前一年完成。说心里话,我们‘摘帽’,兵团农行功不可没。我们要持续发力,巩固原有贫困户脱贫成果,正式迈入脱贫后的巩固提升和乡村振兴的新征程。”(顾水根 马超)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