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加快高质量发展新步伐

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投资逾百亿元

2020年06月02日18: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27日,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准东开发区)举行2020年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启动活动。集中开工项目9个,总投资100.2亿元,计划完成投资46亿元。

9个重大项目涵盖资源开发、清洁能源、职业教育、基础设施等领域。其中,总投资50.03亿元的准东开发区国泰新华五彩湾一号井工矿项目,达产后可年生产煤炭600万吨,年总收入9.92亿元,年上缴销售税金及附加0.7亿元,同时可提供889个就业岗位。

总投资15亿元,由准东开发区的复睿新能源电力有限公司、昌吉恒联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吉木萨尔县力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三家企业联合建设的准东300MWP并网光伏发电项目,计划8月30日建成并网投运,项目建成后,年总发电量4.5—6亿千瓦时。

投资5.43亿元,规划占地面积 750 亩的准东开发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正在加速推进中,预计今年9月底竣工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达到全日制在校生3000人的办学规模,同时具备年培训技能人才10000人次的能力,将初步实现准东开发区教育链、就业链、产业链三链融合。

S327改扩建工程对于满足准东开发区交通增长需求,进一步开发旅游资源,加快发展准东开发区的旅游事业,提供了助力作用。这些重大项目将进一步为准东开发区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积蓄更大潜能。

准东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绍海表示,重大项目是拉动投资增长的“顶梁柱”,是带动经济发展的“原动力”,准东开发区在全面启动“三年奋斗计划”的开局之年,积极谋划、全力拼抢、积极引进一批重大项目落地,推动形成项目梯次推进、接续发力的发展格局。接下来准东开发区将继续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加大项目统筹调度,强化督查激励力度,确保每个项目有人负责、顺利开工、有序推进,以高品质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朝着现代煤电煤化工创新产业开发区发展定位的目标迈进。

据悉,今年准东开发区计划实施续建及新建固定资产项目76个,总投资813.79亿元,计划完成投资182.5亿元。截至目前,开复工项目69个,开复工率达到91%。1-4月,工业增加值达66亿元,同比增长35.2%,占全州的58.9%;固定资产投资达10.7亿元,占全州的2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8.6亿元,同比增长22.8%,占全州的25.7%。(王前喜)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