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讲述我们的故事”

——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开展抗疫事迹主题宣讲

2020年06月02日11:1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6月2日电(陈新辉)“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的59个日日夜夜里,我院全体队员克服困难、冲在最前面,始终是新疆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中流砥柱和重要支撑。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搏斗、与死神过招,全力救治生命,圆满完成党和国家赋予的战疫任务,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贡献了新医力量。” 5月29日,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开展“战‘疫’情 讲述我们的故事”主题宣讲活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委员、昌吉分院院长、新疆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副领队刘志连分享了支援湖北战疫的经历和感受。

“战‘疫’情 讲述我们的故事”主题宣讲活动现场。姜虹 摄

当日的主题宣讲活动邀请了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五位逆行者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全院党员、职工分享他们战疫故事与感悟。

据了解,1月28日由新疆医科大学6所附属医院14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新疆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其中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派出89名医护人员。

“作为一名医生,我秉承曾宣誓的医者誓言‘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我和武汉的同道一起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出一份力。”新疆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重症救治组组长、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救·创伤中心急诊内科主任杨建中专业技术扎实,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更表现了医学的人文精神,被评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大家都说我们是逆行者,是英雄,其实我就是一名普通的医生,重症医学的使命就是越困难越应该往前冲。”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中心主治医师王鑫分享着战疫故事。

“作为一名党员,在接到驰援武汉的任务时我想到的就是:我要履行党员义务。”呼吸与呼吸危重症中心呼吸三科程菊说,“感恩我的祖国,让我深刻感受到能者竭力,万民同心的磅礴力量是如此强大!”

一附院的党员、职工听取五位逆行者代表的战疫故事。姜虹 摄

抗疫英雄代表们用朴素平实的语言和大家分享着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在他们身上,大家看到了60后的甘于奉献,70后的政治担当,80后的冲锋在前,以及90后满满的正能量。

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毅宁表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新医大一附院的每一个部门科室、每一位干部职工都在“大考”中经受住了考验。在这场严峻而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一附院的干部靠前指挥,党员、专家战斗在一线,全院上下全力以赴,为疆内、疆外、国际疫情的防控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新疆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第一附属医院院长贾文霄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医院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防止医院内感染仍然是重中之重。面对“反复无常”的疫情,每个人坚定的防控决心不能变,人人都要学习医疗队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必须上下一心,倍加珍惜和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绩和战果,把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绷紧在心里,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不麻痹、不大意、不懈怠、不厌战”。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