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城县:桑葚熟了 采摘正当时

2020年06月01日20:0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参差红紫熟方好,一缕清甜心底溶。”时下正是桑葚成熟时,位于新疆霍城县兰干乡的丝路农桑园迎来了络绎不绝的游客。一颗颗黑得发亮、红得发紫的桑葚挂在树梢上,犹如一串串玛瑙掩藏于枝叶间,果香四溢,很是诱人。

桑葚果肉多汁、滋味好美,不仅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而且具有多种保健功能。桑葚中含有多种功能性成分,如芦丁、花青素、白黎芦醇等,具有良好的防癌、抗衰老、抗溃疡、抗病毒等作用。据了解,丝路农桑园种植了120余亩桑葚树,主要有蛋白桑、水果桑葚等品种,同时依托景区主街道两旁的百年古桑,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一品桑子的滋味。

在采摘园里,游客们提着篮子穿梭在桑林中,尽情采摘,一边品尝美味,一边感受生态美景,体验农趣的快乐。游客王盛辉说:“今年的桑葚特别多,树又不高,还便于我们老人小孩都进行采摘,大家都喜欢吃这个桑葚,我们这的桑葚特别好吃,水果桑葚,希望大家都能来享受一下大自然的风光。”(关宁 马雪霞)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