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尔果斯市纪委监委:审理谈话有方法 执纪审查有温度

2020年06月01日20:0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霍尔果斯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将审理谈话作为提高案件质量的着力点,探索创新审理谈话新模式,不断提升执纪审查效果。

审理谈话前,案件审理室结合谈话对象工作履历分析违纪发生的原因,深入细致的了解案情,有针对性地做好谈话前的准备,对审查调查阶段违纪违法事实见面时,提出异议的谈话人员,对其所异议的问题,予以详细记录,再次细化核实,确保谈话的顺利开展。

审理谈话时,案件审理室在核实违纪事实基础上,立足被审查调查人主观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向被审查调查人讲清所犯错误性质和严重性,以及造成的不良后果,帮助其分析原因,深化思想认识。

审理谈话后,案件审理室以谈话教育为违纪干部卸去思想包袱,耐心与被审查调查人谈心,疏导化解被审查调查人的负面情绪,引导被审查调查人端正态度,放平心态,使其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真心悔悟,真正感受到组织的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赵彦鑫)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