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援疆医生指导受援地医生首次独立完成前列腺剜除术

2020年06月01日18:2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图为北京援疆医生王民指导当地医生进行手术。北京援疆指挥部供图

5月27日,在北京援疆专家北京老年医院泌尿外科主任王民医师的指导下,和田地区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治医师艾克拜尔江·买买提成功完成一例经尿道等离子体前列腺剜除术。手术结束后,艾克拜尔江·买买提医生表示,这是和田地区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医生第一次独立完成的前列腺剜除术。

次日,王民主任再次指导阿布力克木·扎克尔主治医师为两名年逾八旬的患者实施经尿道前列腺剜除术。期间,京和两地医生根据患者病情具体讨论了个体化手术方法和技巧,从理论到实践进行详细解析,为患者去除疾病、恢复器官功能。 

“感谢北京援疆医生教会了我们这项新的技术,这项新的技术与我们之前常用的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相比有更多优点。”阿布力克木·扎克尔医生说,“它可以最大限度地把增生腺体彻底清除,手术效果更好,减少手术中的出血量,还降低了手术负损伤和术后的复发率。”

王民表示,该手术技术很适合在和田地区推广运用,在我们援疆医生的指导下,对于已具有一定经验基础的医生来说,可以少走弯路,更快速掌握这项新的技术和技巧。他们现在能够独立完成此项手术标志着受援医院医生治疗技术的再提高,这比我们在这里独立完成多少手术都更有意义,实现技术造血也是我们医疗援疆的目标之一。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