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巩留县纪委监委多举措推进干部“内外兼修”

2020年05月31日17:5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巩留县纪委监委把干部培训作为抓实党员监督的重点,通过完善制度、规范流程和创新方法推荐纪检监察干部形神共促、内外兼修。

完善制度,形成制度管人长效机制。该县纪委监委针对纪检体制改革后人员扩充的实际,加大纪检干部的集中培训,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监督过程中发现的“灯下黑”问题,完善一系列《纪检干部大练兵制度》和《纪检干部一月一赛制度》等培训制度,注重在“外”强化监督本领,“内”就是要加强自身素质修养,必须注重“内外兼修”,并通过制度管人管事,对大练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在职级晋升和选拔任用中优先考虑,形成让能力强、能干成事的干部“上位”的良好竞争机制。

规范流程,推进干部素质整体过硬。把干部培训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必须首先从政治上立场坚定,业务上素质过硬,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强化纪检干部整体素质。对干部培训认真研究、规范流程,特别是梳理干部基本情况分类培训,同时按照“新人全套培、老干部查漏补缺培、优秀干部重点培”的机制区别对待,让全体干部把培训作为人生“必修课”,对测试考评不合格的干部进行“回炉”,个别屡教不改者坚决清除出纪检干部队伍,确保队伍政治上过硬、业务上精良。

创新机制,提升多种形式学习效率。巩留县纪委监委把创新干部培训作为提升培训效果的重中之重,通过发放“小红书”推进干部坚持自学、“一周一讲”提升干部纵深挖着学、“一月一赛”公平公开比着学、末尾重点通报逼着学,让纪检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用全新的素质适应当前新形势、应对新挑战,特别是在新形势下的监督和巡察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发挥监督功能,与时俱进学习各方面专业知识,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工作,认真履行职能,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刘涛)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