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旅游+影视” 探索全域旅游发展新业态

2020年05月31日03: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游客中心、商鞅馆、成语馆、沉浸式体验时空隧道、兵器甲胄展示区、服装展示及体验区、餐饮区、攻城体验区等功能区一应俱全,5月29日上午10时,占地面积达12000平方米的新疆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影视城盛大开业,来自全疆160家旅行社相关负责人、疆内各地游客、各企业代表近500人出席并见证了乌尔禾影视城开业庆典活动。

乌尔禾影视城坐落于乌尔禾区白杨河大峡谷库克赛路段以北15公里处,是一座气势恢宏的仿古建筑,影视城背后层层叠叠的远山成为了最自然的布景板,成功创建为国家AAA级景区。

据了解,乌尔禾影视城是新疆未名城旅游文化有限公司斥资一亿元匠心打造的一座沉浸式影视主题公园,这里也曾是著名电视剧《大秦帝国之天下》《骆驼客3》等多部影视剧的拍摄地。乌尔禾影视城通过沉浸式的主题氛围及特色文化的配套服务,致力打造国内具有独特观赏及影游文创价值的旅游胜地。

自治区旅行社协会相关负责人那斯吐第一次来到影视城就被“旅游+影视”的旅游资源所吸引:“这里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民俗文化,依托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能够打造更多的特色品牌,全方位提升旅游服务品质,营造旅游热点,激发旅游活力!”

近年来,乌尔禾区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克拉玛依市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紧紧围绕自治区“新疆是个好地方”旅游品牌和克拉玛依市委“荒野之旅时尚之都”定位,持续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全面辐射国家级特色小镇乌尔禾镇、白杨河大峡谷、艾里克湖、万亩胡杨林、天然沥青矿等旅游景观景点资源,重点打造大秦帝国影视城、纪氏部落影视城、迪化城影视城等影视文化旅游资源,大力发展以海棠别院、玫瑰花园、颐中小院为代表的特色民宿,建设乌尔禾八匹马市场、玉龙广场餐饮、娱乐接待服务中心,不断完善旅游服务设施和配套体系,逐步形成了“食、住、行、游、购、娱”结构较完整的产业体系,打造出多个“旅游+”产品,推动全域旅游格局向纵深发展。

乌尔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以乌尔禾影视城为代表的“旅游+影视”新业态,为乌尔禾发展旅游经济、探索全域旅游发展模式开辟了新路子,将更好更快助力乌尔禾“旅游城区”建设。(刘哲 妥俊荣)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