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苏市:“消费扶贫摊位”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5月31日03:0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乌苏市甘河子镇党委为带动老百姓增收、助力脱贫攻坚,在甘河子镇集贸市场开展“夜间经济示范月”主题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甘河子机关领导干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组成,主要有餐饮区、演艺区、农副产品销售区、实践体验区、游艺区、家电家装区、商贸五金百货区、脱贫攻坚展示区八大板块,吸引了近千名消费者。

活动中,机关干部自己出资、尽责尽力,有的销售经济困难户的农副产品,有的销售亲戚做的美食,有的销售精美的手工艺品……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游客流连忘返、满载而归。此次活动产生的效益将全部用于扶贫帮困,第一周纯收入已达13600元。

机关干部布丽布丽说:“这次摆摊,是一个实践的机会。我也可以借助此次机会帮助我的亲戚卖她打好的馕,既锻炼了自己,也帮助了亲戚致富,一举两得。”

村民王家珍说:“晚上来到集市,这里既有吃的喝的,又有文艺演出,还可以买到物美价廉的小商品,非常开心。”

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干部、群众的沟通交流,拉近了干群之间的距离,还提升了扶贫的质量和效率,激发了群众参与扶贫工作的积极性,携手增收致富奔小康。(迟玉婷)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