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焉耆县:致富不忘回馈家乡 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2020年05月31日02: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新疆焉耆县有许多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结对帮扶,村企共建,加快贫困群众脱贫步伐,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 

巴州和顺祥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包力岱在库尔勒创业致富后,怀揣着对家乡的热爱,回归故里,助力脱贫攻坚,建设家乡。2019年3月在包尔海乡开来提村投资5000万元建设巴州和顺祥商贸有限公司焉耆分公司畜产品初加工厂,现已建成肉品生产、检验检疫、保鲜库等2500平米的生产车间,开始生产牛羊肉制品。1500平米的冷藏冷链车间和污水处理设施等正在加紧建设,将于6月底交付使用。该公司把包尔海乡作为公司“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的包联村,与村里的牛羊养殖户签订牛羊收购协议,进行生产加工。该公司还提供本地就业岗位50余个,其中贫困户就有15个。 

包尔海乡农民艾尔肯·哈斯木说:“我在以前种地挣得比较少,现在在这里一个月就可以挣3000块,我们在这儿已经干了3个月了,脱贫也没什么困难了。” 

该公司从饲料、技术指导、收购等方面为牛羊养殖户提供一条龙服务,提高了农牧民的养殖积极性,不再为销路犯愁。 

巴州和顺祥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包力岱说:“我们作为民营企业家,应该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把周边这些贫困的劳动力吸纳到我们企业中来,让他们就业,帮助他们增收致富。”(马晶 李博闻)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