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硕县:贫困户夜市摆摊3小时净赚4000元

2020年05月31日02:2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在新疆和硕县塔哈其镇农贸市场里,11个整齐崭新的摊位售卖着烤串、羊蹄、椒麻鸡、烤鸡等十几种小吃,让人垂涎欲滴。来自该镇阿尔文德尔文村村民早日古丽·吾舒尔便是其中一位摊主,借助夜市这一平台,早日古丽·吾舒尔开张当天净赚4000元,生意做得红红火火。

早日古丽·吾舒尔家住塔哈其镇阿尔文德尔文村,除了丈夫的收入外每年只能靠50亩地的土地流转承包费来支撑一家7口的开支。夜市开业前,乡里干部主动找到早日古丽·吾舒尔鼓励她做小生意,并经她同意后提前为其预留了一个摊位。她开心地说:“没想到夜市第一天除去成本净赚了4000多元,摊位还是免费的,真是太高兴了,多亏镇里给了我在夜市摆摊创业的机会,这几天生意一直都不错。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好好做生意。”

“我们村也有夜市啦!听到这个消息真是太兴奋了,今天我和家人约了邻居们一起过来。看到很多邻村的甚至县上的朋友也来了,感觉很自豪。以后我们的夜生活就丰富啦,不仅有美食,还有歌舞娱乐。”来自塔哈其镇阿尔文德尔文村村民张素云开心地说。

塔哈其镇党委书记林刚说:“我们结合实际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盘活镇农贸市场,建起了乡村富民夜市,并动员鼓励我镇贫困户和其他村民们积极参与投资小、见效快的夜市小生意,助力老百姓的钱袋子越来越鼓,日子越过越红火。同时号召老百姓们要好好珍惜当下的好政策,听党话、跟党走,用勤劳开创更加美好的生活。”

据了解,为扶持贫困户脱贫致富,和硕县鼓励本县贫困户和低保户在夜市上摆摊经营,免费提供摊位。5月起和硕县各乡镇夜市陆续开市,截至目前,共吸纳约50户贫困户摆摊创业,有力拓展了贫困户的就业增收渠道,实现了当地贫困户就地就近创业,切实加快了该县贫困户脱贫增收致富步伐。(巴图那生 哈斯叶提·库万江)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