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雅县纪检监察干部“零距离”入户走访解民忧

2020年05月31日01:4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真没想到,前几天我向走访的纪检干部反映能否将每户上缴的灌溉水费资金在村务公开栏中进行公示,今天就在公示栏中看到了收费明细。”新疆沙雅县努尔巴克乡努尔巴克村村民买买提·艾力在该村村务公开栏前边看边说。

近日,38名纪检监察机关干部深入对口帮扶村,进一步摸排清查在基层存在的侵害群众切身利益和微腐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线索,听民意、纳民言、解民忧,深受群众好评。

据了解,该县纪检干部共分成8个组到村开展入户走访活动,走访采取“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方式进行实地走访。走访内容紧紧围绕基层干部作风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解是否存在“四风”及其隐形变异“四风”、基层干部不作为慢作为和损害群众利益及腐败等问题。入户走访过程中,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当场答复或解决的,当场处理;无法马上答复或解决的,记录在案,并给群众一个具体的答复时间表,真正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结果。

截至目前,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已入户走访160户,与390余名群众“零距离”进行沟通交流,已收集干部作风方面问题15个,各类社会热点、难点问题28个。

“通过纪检监察干部与群众‘面对面’‘ 点对点’的接触,能够倾听到群众对基层干部作风最真实的声音,掌握基层最真实的情况。同时,也增进了干群关系,实现沟通‘零距离’。”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齐少红)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