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首次办理冷冻肉转关入境业务

2020年05月31日10:24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霍尔果斯首次办理冷冻肉转关入境业务

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27日,24.89吨俄罗斯冷冻鸡肉运抵目的地重庆,这批冷冻鸡肉是5月22日搭载“渝新欧”中欧班列返程班列经霍尔果斯铁路口岸转关入境的,也是霍尔果斯进口肉类指定监管场地验收以来,首次通过转关入境的冷冻肉。

受疫情影响,传统海运、空运等国际运输渠道运能下降,而铁路运输具有班次通达国家多、运量大、稳定性强等诸多优势。这让中国不少肉类进口企业将目光投向中欧班列,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肉类正通过铁路运输方式不断进入中国市场,持续满足国内消费市场多样化的需求。

“这批冷冻鸡肉运抵铁路口岸后,仅用半小时就办理完从入境到转关发运的所有手续。此前我们办理的进口肉类基本上都在霍尔果斯本地办理入境手续,再通过国内货运运往内地。这次转关发运,是我们充分利用返程中欧班列的一次有益尝试。”霍尔果斯某货运代理企业负责人说,他们预计未来一周内将有100余吨冻鸡肉陆续通过霍尔果斯铁路口岸转关入境。

针对肉制品对时效性的要求,霍尔果斯海关开辟“绿色通道”,对货物专人现场跟踪指导,采取24小时电话预约办理验放手续,确保通关“零延时”。

据霍尔果斯海关统计,今年前4个月霍尔果斯口岸已累计验放进口肉类920余吨。(陈蔷薇)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