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以党的建设新成效引领推动全区教育事业发展

2020年05月31日10:20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以党的建设新成效引领推动全区教育事业发展

27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以党的建设新成效引领推动全区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任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毫不动摇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履行好抓党建主体责任,不断提升教育系统党建工作质量,让党的旗帜始终在教育阵地高高飘扬。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有力推进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师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持续巩固完善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要坚定不移抓好基层基础工作,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爱国主义教育,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建强队伍、丰富形式,持续提升思政工作实效。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持续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教师队伍。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定不移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落实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积极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教育系统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要把各族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慎终如始抓好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稳妥有序推进教育教学,确保学校防疫到位、教学有序、校园安全。

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医科大学、和田地区、乌鲁木齐市有关负责同志作大会交流发言。(张云梅)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