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G577特克斯至昭苏路段恢复施工建设

2020年05月29日19:3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G577线特克斯至昭苏路段第二合同段项目,作为新疆昭苏县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和民生工程,日前,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全面恢复施工建设,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作业,为昭苏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出行提供便利的交通条件。

在G577线特克斯至昭苏路段一处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有序开展施工作业,铲车、推土机等大型机械穿梭于施工地段,对公路路基沙石料进行铺平、洒水、碾压。

据该项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施工单位将进行软基处理、路基上料、桥涵开挖等建设工作,确保今年完成工程总量的50%至60%,预计到2021年7月开始通车。“国道577线由新疆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复工以来,已完成前期的复测及清表工作,下一阶段,我们将对路基桥涵全面施工,争取早日通车。”G577线特克斯至昭苏路段第二合同段项目经理闫建军说道。

据了解,国道G577线特克斯至昭苏路段全长62.868千米,总投资约20亿元,其中第二合同段项目位于昭苏县,路段全长36.168千米,公路等级按照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路基宽度为24.5米,设计速度为80km/h,荷载等级为公路l级。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缩短昭苏县至特克斯县行驶时间,同时也为昭苏县旅游业、农业、畜牧业等发展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

昭苏县交通运输局总工冯亮说:“我们认真做好对施工人员的防疫工作,加大对工程质量和进度的监管力度。项目竣工后会缩短昭苏县至特克斯县的行驶时间,为昭苏县各族群众打造一条满意的安全路、幸福路,真正发挥交通运输对民生和经济发展的支撑保障作用。”(王东旭 郭蔚峰)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