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下水道堵塞引纠结 司法所调解促和谐

2020年05月28日19:4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片区管委会西北南社区9号院发生一起因下水道堵塞引发的邻里纠纷,好在司法所、社区工作人员介入调解,邻里之间各让一步,矛盾得以化解。

西北南社区9号院2号楼2单元7层住户共用一个下水管道,由于管道老化,下水道发生堵塞。202居民温某家中不断往外冒污水,墙皮脱落,房屋污损。温某一气之下把装在自己家中的自来水总阀关上了,影响楼上居民用水,结果楼上楼下居民为此争吵起来,僵持不下。

得知情况后,司法所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社区给涉事居民群众召开协调会。调解过程中,工作人员了解具体情况后,参照《民法通则》等相关内容,分头做工作,以有理有据,融情于法,换位思考的方式,让双方当事人体谅对方的难处。最后,温某同意不再擅自关闭自来水阀,恢复供水,并与楼上各户居民一起找到物业公司维修下水管道,并对老旧管道进行更换。

社区对所有住户发起文明倡议,不要随意往下水道或卫生间里乱扔杂物,努力共建和谐社区。(郭雪雁)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