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湾县:本地草莓上市 采摘尝鲜正当时

2020年05月28日17:1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初夏时节,随着草莓成熟季的到来,新疆沙湾县本地头茬草莓悄然上市。色泽鲜艳,肉嫩多汁,酸甜可口的草莓成为消费者采摘尝鲜喜爱的时令水果之一。

在县城以西的伟新百亩草莓园,一行行草莓长势喜人,在绿叶的掩映下,一个个肥硕鲜红的草莓时隐时现,俯下身来,淡淡的草莓香味扑鼻而来。

伟新百亩草莓园负责人李伟新说:“刚开园,采摘量就达到了一吨,再过几天就是挂果成熟期了,每天采摘量预计能达到八吨,大概能持续到6月10日。”

伟新百亩草莓园种植的草莓,上市时间比较集中,每年的这个时间,都会雇用附近的村民摘草莓,这几天,李伟新就雇了十几名工人帮他采摘头茬草莓。

在伟新百亩草莓园,不少游客也纷纷赶来尝鲜,顺便体验采摘的乐趣。沙湾县游客谭永兰说:“不仅摘了很多草莓,还感受到采摘带来的乐趣,这也是一种对工作压力的释放。”

沙湾县伟新百亩草莓园负责人李伟新说:“周末游客量能达两三百人次,有本地的,也有从克拉玛依、独山子慕名而来的。”

据了解,沙湾县本地种植的室外草莓,收获期在5到6月中旬。每年草莓亩收入达一万元左右,这让李伟新对发展特色林果作物充满信心。

李伟新表示,后续打算继续扩大种植面积,栽种一些有特色的经济水果作物。(马金明、宋婷)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