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昭苏县生态“红利”让老百姓腰包鼓起来

2020年05月27日20:0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年来,新疆昭苏县始终坚持“生态立县、环保优先”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优势,打好生态旅游牌,释放更多生态红利,让老百姓的腰包鼓了起来。

自2012年以来,昭苏县持续加大对森林、湿地、草原生态质量修复、提升等方面的投资力度,切实改善昭苏的生态环境。尤其是湿地公园的打造,维持其生态安全和生物多样性。

生态环境的持续好转,不仅让昭苏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也让老百姓切切实实享受到生态红利。库萨是昭苏马场的居民,2019年,随着全域旅游的不断发展,她在湿地公园旅游区建起了牧家乐,靠着良好的生态环境,年收入达到了10万元左右,良好的生态成了她致富的“法宝”。

“昭苏的生态越来越好,我们也享受到了生态‘红利’,2019年6月我们在湿地公园经营了牧家乐,收入也非常好,今年的营业比往年提前了整整一个月,每天都有很多游客过来就餐、住宿,每天的收入有1000元左右,真的是好生态和好政策让我们吃上了‘旅游饭’。”库萨说道。

良好的生态,不仅成了老百姓致富的“法宝”,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昭苏更是摄影、打卡的不二之选。秦杰是一名资深的摄影爱好者,每年都要来昭苏采风,千万亩优质草场、百万亩油菜花、十万匹骏马,都是他理想的素材。

摄影爱好者秦杰说:“昭苏山好、水好、人更美,这里的生态保护的非常好,自然环境也非常好,所以说昭苏对于我们摄影人来说,是常来的地方,我也非常向往来这里。”

生态系统的不断修复完善,释放出更多的生态“红利”,养蜂人王学中就是生态“红利”的直接受益者,家住霍城县的他,每年都追逐花期酿蜜,养蜂36年来,每年的5-9月他都在昭苏县度过。“昭苏的生态环境、花期等各方面都非常适合养蜂,在采蜜的最佳时期,我们在昭苏的蜂蜜质量好、销路广、效益好。”养蜂人王学中说道。(景锋斌、杨晨)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