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裕民县:“居民说事信箱”架起党群干群连心桥

2020年05月27日19: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设立‘居民说事信箱’既解决了行动不便老人的困难诉求,也解决了疫情期间人员集聚社区说事的现象。”祥瑞小区安保人员张明说。

近日,新疆裕民县喀拉乔克街社区在3个小区大门口设立“居民说事信箱”,推行畅通群众利益诉求渠道,着力解决辖区居民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架起了党群干群连心桥。

设立小区“居民说事信箱”、开通“居民说事热线”,在社区专门设立“居民说事办公室”,并确定每周一为社区居民群众困难问题“诉求日”,定时组织社区干部、居民代表,集中倾听居民心声,摆事、说理、解难等诉求,并根据居民诉求梳理和分类登记,对能当场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对牵涉面大、居民普遍关心,不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形成议题,采取民主协商、集体决策的办法研究确定解决方案,并由社区党组织牵头召集社区党员群众代表,将议题的梳理和分类情况进行公布,逐项听取大家的意见,现场集中民智议定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

喀拉乔克街社区党总支书记秦佩佩表示,设立“居民说事信箱”就是要解决居民办事难、诉求难等问题,“居民说事信箱”、“居民说事热线”虽然设立时间不长,但已经收到10余件居民诉求,社区都逐一给予解决和答复。今后社区还专门指定干部、党员或者有关人员负责办理,并明确责任主体、办理时限和工作要求,做到小事不出小区,大事不出社区。(李艳华)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