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莎车县开展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活动

2020年05月27日19:5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进一步提高各族群众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认识,广泛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知识,近日,新疆莎车县卫健委、疾控中心、工信局、中盐莎车盐业公司联合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采取现场咨询、悬挂宣传横幅、真假碘盐识别、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碘盐知识、食用碘盐的好处等相关知识,使各族群众进一步认识到碘缺乏病的危害以及科学补碘的重要性。

莎车县阿热勒乡恰托克村村民阿依乔丽潘·扎克尔说:“我深刻意识到了碘缺乏对儿童智力方面产生的影响,碘缺乏还会导致碘缺乏病等。以后我会养成食用加碘盐的习惯。”

据了解,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海报100余张、碘缺乏病宣传单500余张,为群众免费发放围裙、手提包、碘盐、水杯等物品。贴近生活的宣传方式受到各族群众的青睐,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呼吁广大群众使用加碘盐,防治碘缺乏病,保证青少年健康成长。” 莎车县疾控中心地方病科负责人 阿曼古丽·阿卜力米提说。(刘雯、热萨莱提)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