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轮台县民警成功救助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鹅喉羚幼崽

2020年05月27日19:3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新疆轮台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打击非法猎捕野生动物专项行动,县森林派出所、塔拉克检查站成功救助3只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鹅喉羚幼崽。

5月25日,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民警在策大雅乡巡护时发现一只鹅喉羚幼崽,随后立即将其带回派出所。在精心喂食、细心呵护下,鹅喉羚幼崽渐渐恢复了体力,逐渐能站立行走。目前身体情况趋于稳定,下一步将送往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对其身体进行深入检查和治疗。待其能够独立生活,视身体状况放归大自然。

鹅喉羚,又名黄羊,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主要分布于内蒙古、青海、宁夏、甘肃、新疆等地。栖息地大多在荒漠、半荒漠、山地荒漠草原地带,以禾本科草类为食,性喜群栖,集群的时间比较长,移动的距离和范围也大,一般随着灌木丛的生长情况而游动。

据了解,轮台县公安局自开展非法收售运输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植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已先后在轮台县塔尔拉克乡、策大雅乡等地救助三只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鹅喉羚幼崽。(邱红)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