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萨尔县召开庆祝自治区第十八届环卫工人节表彰大会

2020年05月27日16: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26日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八届环卫工人节。为向环卫工作者表示敬意和谢意,新疆昌吉州吉木萨尔县召开庆祝自治区第十八届环卫工人节表彰大会,表彰一批市容环卫战线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光荣退休的环卫工作者,进一步激发全县环卫工人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精神,推动吉木萨尔县环境卫生事业再上新台阶。县委书记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表彰大会现场。张锐 摄

表彰会上,副县长李丽宣读了《自治区住建厅致全疆环卫工人的慰问信》,县住建局党组书记王金文宣读《表彰决定》,随后对30名环卫工作先进个人和10名光荣退休人员进行了表彰。

李刚对全县环卫工人近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环境卫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多年来,广大环卫工人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用朴实的劳动、辛勤的汗水履行着城市美容师的职责,城市环境的每一点改善、品位形象的每一步提升都凝聚着环卫工作者的汗水,离不开他们辛勤的努力付出,全县人民都应该感谢你们。

表彰大会现场。张锐 摄

会后,环卫工人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倍努力工作,不辜负县委、县人民政府和各族群众的厚望与支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环卫工作中去,为吉木萨尔县城市建设事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环卫工人那瓦古丽·吐尔孙说:“我在这儿工作了已经三年了,我习惯了这儿生活,县工会给我们准备了我们需要的生活(物资),2019年给我们还奖励了200元工资,非常感谢,我以后好好工作,让自己的生活越来越好。”

环卫工人王娥说:“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更加勤奋努力的态度全力以赴把我们的家园打扫的更干净、装扮的更美丽,做好优秀的城市美容师,以此来回报关心和帮助我们的社会各界,为吉木萨尔的环卫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近年来,吉木萨尔县高度重视环卫事业发展,不断加大环卫事业资金投入力度,连年提高环卫工人工资待遇,加强环卫基础设施建设,机械化作业水平显著提高,不仅通过“全国卫生城市”和“自治区文明城市”复审复验,同时在全社会营造支持环卫工作,尊重环卫劳动成果,维护县城环境卫生的社会新风。

表彰结束后,县委书记李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军、县政协主席杨恒雄、副县长李丽来到环卫工人居住区进行慰问。(张锐)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