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爱心企业为新疆墨玉学子点亮梦想之灯

2020年05月27日17:2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图为许泽玮来到墨玉县北京高级中学看望学生。许珠珠摄

人民网和田5月27日电(许珠珠)“如果没有两年前爱心企业组织我们到北京参观学习,我可能不会有去北京上大学的想法,现在我已经通过了中央民族大学的初试,心里特别高兴。”新疆和田墨玉县北京高级中学高三学生米日丁·艾言麦提江说,感谢他们给了我们一次珍贵的机会,鼓励支持我们好好学习,为我们点亮了一盏明灯。

5月26日,北京91科技集团董事长、CEO许泽玮来到新疆和田墨玉县北京高级中学看望米日丁·艾言麦提江,并向他表示祝贺。

“本来我并不知道这个好消息,是偶然在一次直播活动中,米日丁·艾言麦提江主动给我留言后才知道,特别替他感到高兴,没想到当年组织的活动竟然对他产生了那么大的影响。” 许泽玮说。

 

图为许泽玮带队赴新疆墨玉县开展爱心捐助活动,并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2018年6月 许珠珠摄)。

2018年6月,许泽玮带队赴新疆墨玉县为当地学校捐赠爱心校服,并组织“新疆墨玉青少年英才北京行”活动,近20名来自墨玉的老师和同学们在企业员工的陪同下,参观了北京名胜古迹、各大高校和科技馆等,学生们在此过程中不仅增长了见识、提高了自信心,还增强了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自豪感。

“那次去北京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前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建筑和风景,亲眼看到后感觉很震撼,鸟巢、水立方、长城比想象中更壮观。”今年20岁的米日丁·艾言麦提江充满感激地说,正是因为有了那次参观学习的经历,我感受到了北京的现代科技与古代文化交相辉映,而且人文气息十分浓厚,这激发了我想去北京上大学的想法。

作为一名声乐类艺考生的米日丁·艾言麦提江从小就生活在充满艺术气息浓厚的家庭,父母不仅会各种各样的民族乐器,还会唱高难度的民族歌曲。他说:“在家里会经常弹奏不同风格的乐器,与亲朋好友一起唱诵十二木卡姆等经典名族歌曲。虽然初试通过了,但还要认真复习文化课,争取通过复试。”

 

图为2018年学生们在“新疆墨玉青少年英才北京行”活动中参观中国科学技术馆。赵军供图

同样来自墨玉北京高级中学的高一学生约麦尔·吾布力,2018年“新疆墨玉青少年英才北京行”活动成了他至今难忘的旅行。现在约麦尔·吾布力通过刻苦学习,取得了全年级第7名的好成绩。

约麦尔·吾布力说:“北京太漂亮了,有参天古树、奇花异草、宏伟建筑,每个地方都铭刻着一段历史。未来,我希望通过努力考上北京的大学,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图为2018年新疆墨玉学生在北京参观游览的集体合影。赵军供图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墨玉北京高级中学党委书记徐泽东说,感谢爱心企业为我们学生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北京之行,希望他们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理想,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许泽玮表示,企业的发展和责任是相辅相成的,我们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更多边疆的孩子实现他们自己梦想,通过教育扶贫,让他们树立起用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念,点亮他们的梦想之灯,用爱心为边疆孩子铺设一条寻梦之路。

(责编:许珠珠、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