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的那句话,给我信心和勇气”

——玉克赛克·西加艾提委员走下“委员通道”谈感受

2020年05月27日11:49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总书记的那句话,给我信心和勇气”

  “总书记的那句话,给我信心和勇气,所以,当时‘为人民服务’那五个字我几乎是脱口而出的。”5月25日,住疆全国政协委员玉克赛克·西加艾提向记者讲述一天前在“委员通道”上的感受时,依然难掩激动。

  玉克赛克·西加艾提委员告诉记者,“总书记的那句话”,是指习近平总书记22日下午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的“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总书记浓浓的人民情怀,令人动容,温暖人心。‘人民至上’几个字,牢牢刻在我心里。”他说。

  5月24日上午,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现场,玉克赛克·西加艾提委员接受记者采访,并深情讲述了他在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苏亚依迪村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时的文化扶贫故事。“采访快要结束时,我总觉得还有好多话要说,想到‘人民至上’,我就觉得,千言万语不如那五个字——‘为人民服务’!”他说。

  “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这一点,从我的父辈身上、从周围许多党员身上,我真真切切体会到了。”玉克赛克·西加艾提委员说,他的祖父参加过抗美援朝,火线入党,父亲也是一位一辈子勤勤恳恳工作的老党员,“我作为一名驻村干部,正带领各族群众脱贫攻坚。虽然时代不同,但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一致的。”

  2018年,玉克赛克·西加艾提委员来到苏亚依迪村开始驻村工作。他深刻地认识到,扶贫要先扶志扶智,而文艺恰恰能塑造人的心灵、树立人的信心。因此,他坚持每月组织一次专家艺术辅导讲座,让村里20多位喜爱文艺的年轻人接受艺术熏陶。他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方式,宣传民族团结,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满足村民的精神文化需求。

  “除了我在‘委员通道’上讲的木工小伙儿阿力木江·吐热的故事,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玉克赛克·西加艾提委员说,村里有位叫阿孜古丽·艾买尔的妇女,原先不善言谈,参加了村里的文艺队后,成了远近闻名的“金孔雀”,会跳独舞,还会编舞。“现在她整个人自信多了,和丈夫一起努力,日子越过越好。”他说。

  “总书记说,要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我们这些驻村干部,就是来帮助群众解难题、带领大伙儿奔富路的。”玉克赛克·西加艾提委员说,工作队帮助村里铺通了6.5公里柏油路,安装了路灯,队员们还手把手帮助村民整理庭院,“只要我们为老百姓做一点事情,他们都会很感激。这让我更加相信,你把人民捧在手上,人民就会把你高高举起。”他感慨道。

  今年底,玉克赛克·西加艾提委员又要重返舞台,继续他的文艺事业。“总书记指出,人民是创作的源头活水,只有扎根人民,创作才能获得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泉。这是总书记‘人民至上’理念的生动体现。我会牢记总书记的期望,继续用心用情抒写人民、歌唱人民。”他动情地说。(李杨)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