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市纪委监委对标对表确保扶贫领域问题整改见效

2020年05月26日18:0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期,新疆阿克苏市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立足职责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突出重点、全力抓好扶贫领域问题整改,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该市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各级巡视反馈问题,主动扛起整改责任,认真查摆、正视问题,“对表”“对标”“对账”,认领共性问题、个性问题,逐条过筛、逐项研判,对症下药、细化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

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全面查找脱贫攻坚工作中风险点、薄弱点,切实堵塞漏洞,确保脱贫攻坚无死角、无空白、无漏洞。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优先处置、优先初核立案,直查直办。

定期对查结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案件,特别是不担当、不作为、失职失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点名通报曝光。督促市、乡、村分级分类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广泛性。2020年以来,印发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通报1期3件3人,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扶贫领域警示录》,召开警示教育大会1场次。在全市各片区管委会、乡镇、街道设置扶贫领腐败和作风问题举报箱218个,开通2部干部作风监督举报电话,实行24小时专人接听,共受理36条群众困难诉求,协调解决36条。(赵培生)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