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轮台县:“红马甲”爱心服务队为学生“爱心护航”

2020年05月24日17:2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每天放学时段,在新疆轮台县红桥石油服务区的第三小学校门前,总有一些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穿梭在各重要路段,显得格外耀眼,他们就是轮台工业园区“红马甲”爱心服务队的志愿者,看护着学生放学。

轮台工业园区“红马甲”爱心服务队经过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研究、谋划和筹备,由园区各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女职工、团员青年等不同类别人员组成,于4月下旬正式值岗,每日分两个时段:12:00-14:00;18:00—19:20疏导学生放学,维持校门口及周边的交通秩序。

“小朋友们!大家排好队,戴好口罩,不要拥挤,保持1.5米距离,依次跟叔叔过马路……”中午12:00,园区志愿者们准时来到学校周边,护送学生过马路。大家在各自岗位上劝导刚放学的学生不要扎堆聚集玩耍、打闹;在路口不停地劝导小车、大车司机在上学、放学高峰时段进入学校路段要放缓车速;帮孩子提书包,引导孩子靠路边行走。简单的一举一动不仅保障了孩子们的安全,疏导交通,同时也为孩子做出了表率,起到了模范榜样作用。

三年级的一位学生家长说:“自己平时上班很忙,往往没有时间接孩子,以前一想到自家小孩上下学都要横穿马路,心里就很不放心。现在看见学校门口周边都有‘红马甲’志愿服务队护送学生过马路,能让自己轻松放心不少。自己有空了也想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中,用实际行动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红马甲”爱心服务活动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工作,虽然付出了宝贵时间和消耗了精力,但园区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有了园区“红马甲”志愿者的爱心接力,不仅疏导校门口的交通,减轻了学校上学、放学的交通道路的拥挤压力,保障孩子们安全,更大的意义在于——志愿者们小小的举动,在社会中传递出一种正能量,在师生中形成非常好的榜样,受到了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王莲)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