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广大干部群众热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提振信心凝聚力量攻坚克难推动发展

2020年05月24日12:31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兵团干部群众热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5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兵团广大干部群众怀着感恩、振奋的心情收看收听大会盛况。

大家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分析问题透彻,提出措施精准,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凝心聚力抓发展、保民生,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兵团民政局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收看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盛况,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兵团主管社会行政事务的职能部门,肩负着“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重要职能,今后更要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提供和强化社会服务,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兵团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立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扩大低保的保障范围,对城乡困难家庭实施应保尽保,我们要结合兵团的实际情况,多措并举、科学谋划,切实保障所有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可克达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徐凤珍说:“政府工作报告对优先就业,稳就业、保民生,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工作提出了非常明确的任务目标,并且也提出要集中各方面的力量,抓好‘六稳’工作、‘六保’任务。这集中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我们可克达拉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求,我们将认真对四师可克达拉市重点项目、惠民工程建设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情况进行调研,依法行使监督职权,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为保市场主体,一定要让中小微企业贷款可获得性明显提高,一定要让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中国农业银行新疆兵团分行加大普惠金融贷款投放力度,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农行兵团分行干部员工思路更明确,信心更坚定。

农行兵团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崔鹏说:“在疫情期间,农行兵团分行的普惠金融投放达到了14.1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0多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达到58.1%,下一步我们要大力支持兵团小微企业的首贷、信用贷和续贷,落实各项优惠政策,降低小微企业的金融成本,支持兵团小微企业的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特别对关系民生的就业、教育、医疗、低保、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提出了必须保住人民的米袋子、菜篮子、人民的收入只增不减的政府工作目标。

六师新湖农场迎宾路社区党支部书记朱丽敏说:“政府工作报告字字铿锵有力,振奋人心。在今后的社区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增强社区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问需问难,积极解决居民的诉求和生活难题,团结带领广大居民为社区发展贡献力量。”

四师六十一团经济发展办公室工作人员郑强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很受感动、很受激励、很受鼓舞。疫情发生以来,团场的经济社会发展也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面对大考,我们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提振信心,推动党中央各项惠民惠企政策和兵团党委关于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推动团场工业企业快速满负荷生产,确保全年的经济工作任务顺利完成。”(沈元赓)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