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特克斯县:抵制消防通道占用现象

2020年05月22日18:0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问题,全面清理整治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行为,提升灭火救援通行保障。近期,新疆特克斯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住建局、交警大队等部门深入特克斯县赛江南、山水苑小区开展集中治理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行动。

在特克斯镇山水苑小区内,执法人员对小区进出口实地测量,发现小区内私家车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现象屡见不鲜,现场依法实施了警告和教育,对违停私家车进行清理整治。同时,要求小区物业管理人员要强化后续管理,在消防车通道、消防重点部位规范划线,在道路的两侧醒目位置设置禁停指示牌,提高住户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保障“生命通道”的畅通。

安居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经理司雪琼说:“山水苑小区是老小区,停车位存在不足,今年通过消防部门的管理,划消防通道线,现在住户都比较自觉。今后我们会加强宣传,严加管理小区乱停车的现象,保障消防通道畅通。”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进一步强化了辖区居民住宅小区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了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下一步,大队将结合当前开展的各项工作,持续对辖区住宅小区开展消防通道专项治理行动,确保居民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畅通,切实打通“生命通道”。(严俊琴 唐努尔)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